S. Asche

我是无聊,我是虚无,我是幻影 我是无意义的灰烬,在幻想背面存活。

日常】清晨本丸视察

·一个本丸日常脑洞qwq!

·昨早神一般6点准时睁眼然后打死睡不着,干脆到本丸神游去(划开手机戳开刀刀开始挖地

  …各种折腾我好歹终于有那么一次把脑洞完整的具现化成功了!

·真的很喜欢刀刀,真的是当做家人在看待。这并不是个游戏…是用来爱的。

·不想分享自家婶婶名字所以干脆就叫婶婶了。唔…算婶无名就好了!

·我真啰嗦…




清晨六点,鸟语初啭,晨光熹微,万物色泽还未明了,模糊在青色的拂晓中。

本丸仍旧安静,却非子夜的寂静,大大小小的角落中悉悉簌簌的声响逐渐扩大,压过樱花落于大地的碎声。

婶婶睁开的双眼呆滞的盯着天花板,半晌才眨巴眨巴眼睛回过神来。从未在这光与暗交界的混沌中醒来,此刻睡意全无。爬起来呆坐片刻,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于是婶婶随意打理一下仪容,向院中走去,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闲逛。

——不知道家里的刀们一大早见到往常必定赖床的婶,会有何有趣的反应?会被吓到么?


蹑手蹑脚的将障子轻轻拉开一条缝,偷偷看向里面。

粟田口的短刀们还在美梦中沉眠,屋内非常安静,可以听到小孩子们细微的,略显可爱的呼吸声。

烛火微微摇曳。

鸣狐背对着障子,看动作似乎是在替小狐狸梳理毛发。依然没有看到他面具下的脸,实在是可惜。

穿着内番运动服的一期一振坐在蜡烛边翻阅着一本书,兼顾替弟弟们拉好被子角。似乎听到婶婶拉开障子的细响,或是看到缝隙中透出微光,他抬头看向这边,与婶婶对上了眼。一期脸上划过惊讶,随即眉眼改变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他抬手指了指熟睡的弟弟们,转而在嘴边比了噤声的动作。

婶婶点了点头,比着口型无声的对他说:“早安呀一哥——”抬手回应了OK的手势,婶婶又蹑手蹑脚的起身离开。

屋内青年姿态的太刀笑意更浓了。


完全没料到早起就不能逃避肚子饿这个问题的婶婶觉得自己现在要死了,根本是在用灵魂挣扎着手脚并用的朝厨房爬去。


途中路过道场,听到声响便摸过去看看,一路感叹那么大早的训练我家刀真勤奋。

看到同田贯正国一点也不意外,大狸子在训练方面一向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以求更高的境界。

另一个人…大俱利伽罗。

看到那夜色般的身影时婶婶不知道该先惊讶他居然没和光忠待一起还是先惊讶他看上去和大狸子混得很熟。

不,我什么也没说。婶婶摇手表示她真的没有说小伽罗黑的意思。

藏身的灌木后响起了“咔咔咔”的辨识度极高的笑声。婶婶转身扒开树枝,看见蓝发的太刀和他依然身披被被白布的兄弟并排跑步而去的背影。

脑子里不由得浮现出兄弟俩在安土出阵时被被对山伏的评价:乐天的家伙…

虽然之前那句“你高兴就好。”让婶婶重新审视了一下被被的吐槽力。

和兄弟在一起时被被看上去相当高兴相当轻松,没有背负着那沉重的自卑的负担。嘛,这样最好了。


靠近厨房时浓郁的香味便扑面而来充盈鼻腔,婶婶毫不怀疑自己露出了如丧尸看到新鲜人类时那般贪婪而渴望的表情。

咪酱好手艺!不愧是哺育了全本丸的光忠麻麻!

依旧拉开障子偷偷窥视,婶婶看见烛台切广忠在灶旁熬煮一锅汤,用小碟打出一点正细细品尝。旁边歌仙兼定一边念叨着一边试图将精致的菜品摆得更风雅,想想都知道念的一定是当厨一点也不风雅所以我要让它变的更风雅一类话。婶婶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婶婶视角看不到的角落,另一位帮厨的,属于粟田口的短刀药研藤四郎凭借过人的侦查在厨房的噪音中分辨出到躲在门口的婶婶的轻笑,放下手中的鲷鱼,再借着短刀的隐蔽摸到门口,唰的拉开障子。

看着爬在门口,被突然打开的障子吓到的婶婶,药研推了推眼镜,开口到:“大将?”

听到动静,广忠和歌仙转过头来,异口同声道:

“小姑娘?”

“主人?”

婶婶被请到厨房内,局促不安的坐在桌子边,看不见的泪水哗啦啦的淌。虽然只是在偷看并没有偷吃到,但被抓到还是很尴尬…

光忠返回灶台,鼓捣鼓捣后抬着一个大碗回到婶婶面前。一碗海鲜面,连香气都是难以言喻的奇妙美味,每一个分子都散发着光忠对蔬菜的心意已经对家人的关心。

“小姑娘,是饿了吧?”他笑眯眯的看着婶婶说,“很少在这么早的时候见到你。”

接着他抬起手挠挠脸,似乎有点小害羞:“今早除了日常的和式早餐,我还煮了海鲜面。”顿了顿,继续道:“那天听你说很怀念中国的煮食,就想试着做做看。尝试煮了面条…根据大家的口味选用了海鲜熬制高汤。”

带眼罩的高大帅气的男性系着粉色的印着毛茸茸的可爱小猫的围裙,有种微妙的居家感。

咪酱你太贴心了!海鲜面的味道实在是感人至深,差一点婶婶就要甩开碗抱着光忠嚎啕大哭了。


美味的早餐让婶婶从身体到灵魂都得到了升华,心满意足摇摇晃晃的在本丸里闲逛。踏上红桥,跨过飘满樱瓣的池塘,想要到房舍后宽阔的森林里好好散散步。

树林里两个穿着白底深蓝袖运动服的矮小身影走着,一个扛着一把铲子,一个拖着很大一条在晨光中不甚清楚的东西。是萤丸和爱染国俊。

婶婶眼神一亮,朝两人大力挥手,喊道:“哟!萤!爱染!早安哟!你们在干什么!”

二人回头,停下脚步,等着婶婶跑过去。

爱染回应婶婶大力挥手:“哟!主君!”

萤丸抬头,可爱的脸上面无表情,指着后面拖着的东西,说到:“埋国行。”

静默。

苏醒的小鸟不知道树下的人在说什么,只自顾啄起露珠梳理羽毛,婉转的鸣叫。

看婶婶呆滞的,似乎并不明白什么的样子,萤丸解释道:“国行总是这个样子——”,将拖在身后的东西拉到婶婶面前,“好像没什么用。拿去埋掉好了。”

随后是两人围着婶婶你一言我一语,对明石国行不好好履行监护人职责的诸多偷懒情况的一一数落。

晨光渐明,婶婶看清楚了,那被萤丸扯住后领的分明就是明石国行,没戴眼镜,还沉在睡梦中的明石国行。

婶婶僵在原地,萤丸与爱染的数落句句实话,两小孩子自力更生赚钱养家还要多喂养一个懒癌的艰苦情况可谓见者落泪闻者伤心,这么听来明石国行真是恶贯满盈,完全没剩下任何足以拯救他的价值。

向婶婶解释完,萤丸又拖起明石,和爱染走向树林深处,大概是要找个偏僻角落抛尸吧——

…不对啊?

婶婶突然回想起往日与短刀门出阵三条大桥的苦逼经历,进而化作了一副活体《呐喊》,惨叫到:“萤丸你住手!放开那只懒蛋蛋!我们家就他一个懒蛋蛋给你埋了就没了!好歹是个监护人新年还让我给你们发压岁钱来着你们饶了他吧…”

萤丸与爱染停下脚步,又转过身来。婶婶极速烧脑,试图找出能让萤丸放了明石的理由。

似乎是被吵到,三人看着萤丸手边的明石挣扎着睁开了眼。

“……”

噢…是婶婶啊。”因为直面而先看到了婶婶,随后明石国行扭头四顾,抬头时看到了萤丸和爱染:“萤?爱染?早安噢——”

明石接下来才注意到自己似乎并不是睡在部屋中,手摸到脸上,又伸开四处摸索:“我的眼镜呢…你们在树林里干什么?”

这种完全置身事外毫无危机感的慵懒闲适的气质到底是要怎样?婶婶不太明白该怎样吐槽。

萤丸回答道:“和爱染一起准备把你埋起来啦。但是婶婶在阻止我们,情况有点麻烦呢。

咦,直接说出来了没关系么?

接下来明石闭目思索(或者只是又睡着了)了一分钟,向婶婶答道:“嘛…把我埋掉就埋掉吧,婶婶你别管了。毕竟满足萤和爱染的愿望,也是监护人的职责噢?”

原来是自己多管闲事了么…懒蛋蛋你到底搞清楚情况没…婶婶捂脸蹲下,试图思考人生。搞不懂来派,搞不懂这两人。

见婶婶似乎不再有什么反对意见,萤丸爱染向婶婶挥手作别,继续拖着明石走向树林深处,明石也抬手与婶婶挥别,让她放心。

遇到来派三人是今早第一件闹心的事,婶婶觉得自己脑子不太够用,这个本丸大概是有问题的。

罢了罢了…给明石留个手入位置好了,就算小孩子们再怎么折腾明石都不至于会碎刀,好歹还是个监护人…


本丸边界的树林与中心的房舍间除了宽阔的演练场就是宝贵的田地了。

路过田地时婶婶遇到了坐在田埂上悠闲地喝着茶的莺丸,他笑眯眯的看着田里以最高机动最大劳力一人干着两人活的长谷部。不知道莺丸用什么理由骗长谷部干活,深藏不露的老年人真可怕。

朝阳已完全爬出地平线,田埂边杂草的宽叶被还未来得及消散的朝露压弯,朝露中倒映着瓢虫爬上另一片叶尖又展翅飞走的画面。

田地尽头,房舍边缘是马厩。

走过时婶婶听到马厩里传来髭切的声音:“马饲丸~快把小萝卜拿过来,小云雀饿了。”

没有听到膝丸对自己名字的反驳,看来是被迫习惯了兄长的“恶意”。

婶婶慢慢踱步走过马厩,一边回味着源氏兄弟刚到本丸时膝丸听到尊敬的兄长忘了自己名字时那快哭出来是表情。

原本只是偶然的一天偶然的早起偶然的本丸散步,却看到了本丸诸位在自己睡懒觉时在各自角色上忙碌的姿态。

往日总是被忽视的时间,往日总是被错过的不同的世界。


回到房舍的路上,念头在脑海中成型,漫无目的的闲逛变成了专一的目标。

再去看看其他人在早晨出阵前的空闲都在做什么吧。难得早起,天光稍露,紫云轻泛的春晨最适合一次突袭的视察了。


宅子边缘偏僻安静的角落是左文字家单独划出的小院。

院内所植柿书高大繁茂,探出院外的树枝缀满绿云,圈出一片静谧的绿荫。夏天倒是避暑乘凉的好地方。

从马厩路过时婶婶抬头仰视这棵柿树,看到小夜在树上,小心翼翼的精心修剪树枝。

婶婶笑着冲小夜挥手打招呼,小夜看到后愣了愣,挥手回应,并打手势表示请稍等,跳下树去。不多时打开院门,问婶婶要不要进院中坐坐。

宗三坐在坐在走廊边上,手边放着简单的茶具。看到门口的婶婶,笑着点头致意。之前他大概是在看着小夜修枝剪叶。小夜噔噔跑过去,在宗三身边坐下。

江雪不在院中,想来是在屋子中静心念佛。


不多打扰左文字兄弟,辞别后婶婶走到三条家的部屋。

今剑坐在岩融的肩上,身体前倾伸长手虚握着什么。

三条部屋面对着大片的樱林,拉开障子入目便是绮丽烂漫如云的层层花海,长串垂落下的花甚至像流火,从眼底滑进心底,点燃灵魂。风卷着轻盈飘落定花瓣轻吻每个人的面庞。

太阳已升起,挂在半空中。阳光透过花影被分成束束细碎的金光。尘埃在金光中缓缓沉浮。

岩融身材高大,坐在他肩上的今剑能够任尘埃从掌间缝隙漏出,再抓住曙光与花雨。黑夜归入死亡轮回,黎明诞生降世,春曙是时间大道上的平衡点,这里离生最近,离死最远。

小狐丸从障子中钻出,还未打理的毛发乱蓬蓬的。

石切丸从樱林中慢悠悠的走出。

问候过早安后,今剑扑过来给了婶婶一个拥抱,和岩融一起晨练去了。小狐丸撒娇般的请求婶婶帮忙顺下毛,两人和石切丸一起坐在走廊上,婶婶一边给小狐丸梳头一边听二人指责三日月见色忘亲天天半夜跑去鹤丸屋蹭床睡。

后面路过鹤丸房间时,婶婶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收回了准备敲门的手。还是不打扰恩恩爱爱的老年人们了,婶婶一点也不想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以及现在正在发生什么。

啧,三日月就是个老流氓。

看看隔壁数珠丸,同是天下五剑差异怎么那么大。


三条派部屋隔壁就是青江家屋子。

这家受时间政//府召唤显现的是堂兄弟两人,本丸著名色情高中生笑面青江和文明天下的数珠丸恒次,又是差异极大的两人。

数珠丸的房间檀香沉浮,走到门口就能听到数珠丸在屋中的诵经声。虽然完全听不懂,但婶婶只要听到数珠丸的诵经声就会感到安心与平和。

“呵呵~婶婶你今天起床那么早么?”

打招呼声突然传来,婶婶扭头看到走廊柱子旁突然出现的一团白布,被吓得迅速后跳一步。

“青江你被女鬼附体了么吓到我了!”

突然出现坐在那里的正是笑面青江。这人本身很可靠,但那张嘴总让石切丸要给他祛除污秽。

他转头看向传来诵经声的房间,笑着说道:“堂弟长成了令人敬仰的大人物呢。”

难得那么正经。


再走下去就到了新选组五人的部屋。三间并排的房间安安静静。

首间冲田组的房间,这个点安定和清光肯定还在睡懒觉。

婶婶将障子扒开一条缝,回到了今早最初的偷窥状态。

他们果然在赖床,睡相还特别差。婶婶想起曾经有次差点给他们分开睡,理由是两人的睡姿让人怀疑他们夜里梦游都在打架。

往前走时准备偷看土方组部屋时,堀川抱着一桶衣服从门廊转角转过来,娃娃脸的胁差看见婶婶,打招呼道:“啊,主公。早上好啊!”

婶婶走过去搭住堀川的肩,探头左看右看。

“主公…你在做什么?”

婶婶回头,凝视着堀川的眼睛,无比认真的问道:“兼定呢?”

堀川脸上迷惑的表情化作灿烂的笑容:“啊?这个…主公你找兼先生有事么?昨晚他和安定清光还有长曾袮先生熬夜打游戏,还没起床啦。”

“不…到没什么事,就是看你没和他在一起有点好奇。”居然熬夜打游戏…不该给他们推荐这种不健康的现代娱乐方式,回头得没收。

接着婶婶看到满桶的衣服,转念问道:“堀川你要去晾衣服嘛?我来帮你咯。”

堀川应下,看上去很高兴,两人闲谈着离去。

第三间部屋是长曾袮虎徹一人睡的房间。被蜂须贺从虎徹家部屋赶出来这事其实怪可怜的…那天蜂须贺抱紧浦岛,异常暴躁的咆哮着他决不能容忍赝品根自己睡一屋更不能容忍赝品和可爱的浦岛弟弟睡一屋。哥哥们真是让浦岛操碎了心。


绕了好大一圈最后还得回自己的房间开始准备工作。

隔壁粟田口的短刀们已经起床,吵吵闹闹温馨热闹。

一期一振已经穿戴好甲胄,在给弟弟们一个个整理衣服。

房间里骨喰在替鲶尾梳头。鲶为非常兴奋的想给兄弟分享昨夜有趣的梦,扭来扭去就不安静的坐着,直到被骨喰敲了个爆栗,才委屈的勉强乖乖坐着任骨喰梳头。骨喰轻轻叹了口气,向他解释道乱动扯到头发会很痛。

看到婶婶出现在走廊尽头,穿戴好的短刀们欢呼一声纷纷跑来一个接一个的和婶婶拥抱。

早起到帮厨的药研也回来了,恰好通知大家去吃早饭。

背后一阵风声,随后奔驰而来的巨大阴影跃起,伴随着稚嫩软糯的声音细细的呼喊——

“老…老虎!”

白虎从后面扑到婶婶上,搭在婶婶肩上,闭着眼睛使劲蹭婶婶,如果不是老虎而是狗狗,大概还会摇尾巴。

毕竟也算巨兽,婶婶差点被扑倒,幸亏怀里的信浓退后一步扶住她。

五虎退牵走老虎,脸上又是快哭出来的表情,泪水都在眼眶中打旋了:“…呜…对…对不起,主人。没有看好老虎…”

与粟田口的短刀们相处久了变成没救的正太控的婶婶觉得自己简直要倒地不起了,退退的可爱无法言喻!粟田口是天堂!

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在天使的海洋中癫狂,弯下腰,将五虎退搂到怀里,轻轻拍拍他的背,又揉了揉他柔软的浅金色发丝,向他解释到老虎扑过来不是他的错。

“再说了,小退这么可爱…就算做错了事婶婶也不会怪你啦!”

五虎退没有说话,抽泣了一下,抬起手紧紧抱住婶婶,脑袋在婶婶怀中蹭了蹭。小小只的,软绵绵的,热乎乎的。他的灵力像星光一样温柔而明亮。

发顶被人摸了摸,虽然掌心很温暖,但婶婶还是扭头呲牙:“一、期、一、振。”

身后粟田口大哥哥笑得人畜无害。


不知不觉间早已升起的太阳照耀着大地。结束了各自晨间生活的众人从本丸各个角落走向饭厅,三两成群的谈笑着有趣的事情。比如再向光忠和小伽罗手舞足蹈抱怨着什么的鹤丸或者笑眯眯的和兄弟们走一起的三日月,比如揉着眼睛犯困的冲田组和向堀川形容昨晚游戏情况的和泉守兼定,比如看上去在很老实的拉着家常的蜻蛉切和御手杵,还有一大早就喝醉的坚持自己好歹活了几百年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的不动行光…

之后就是一天忙碌的工作了,出阵、远征、演练还有资源和刀装的整理…但婶婶往日未想过清晨可以如此漫长,充实而明朗。

远望晴朗的青空,今天必然会是幸运的一天。



1、早上一期读的是兵法,一个相当认真勤奋负责好学的尼!

2、咪酱的围裙婶婶买的伊达组人手一份,包括我家没实装的贞酱也有qwq

鹤桑的围裙会被用在一些奇怪的地方,比如什么大家都懂的果体围裙啦qwq…爷爷干的

大咖喱的给他直接压箱底封印了…好冷漠啊大咖喱婶婶伤心了啊!只要咪酱在好好使用围裙qwq

3、婶婶日常赖床,通常叫醒方式是粟田口集体跑到床边“盯——”被复数目光盯着会毛骨悚然的,偶尔拖太晚跑完步的被被直接过来掀被子强制起床。本篇…真的一点也看不出我的真爱嫁刀近侍本丸正主责任家长是被被,一点也看不出…(土下座)即使这样,也请被被你嫁给我!

4、刚码完时的吐槽

幸运的今天过去依然捞不到后藤的话本丸会开“庆祝第…大概第四次捞不到后藤”庆功宴,咪酱说白金台的集市东西便宜质量好可以多去逛逛(顺便找找小贞

…然后下午第一发挖地就掉后藤了!吐槽的剧情根本无法进展下去,婶儿我好惶恐啊!一脸懵逼两脸懵逼三脸懵逼。

5、小女朋友说我是偷窥狂魔婶…才不是,这是为了不吵醒大家!


评论 ( 4 )
热度 ( 9 )

© S. Asche | Powered by LOFTER